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检察风采
让熠熠检徽闪耀在文明创城第一线 ---记秀峰区检察院司法警察何松涛同志
时间:2020-08-13  作者:岑 晔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秀峰区人民检察院的何松涛同志是院办公室负责人,同时也是一名法警,在平凡的岗位上兢兢业业、乐于奉献,特别是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活动开展以来,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我参与、我奉献、我快乐”的创城精神,努力践行一名党员干警的责任与担当,赢得了同志们和广大人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加大整治,全力推进文明城市创建水平  

  该同志按照秀峰区委部署要求,到“五联五促五提升”党支部共建单位东莲村就文明创城工作与东莲村委会进行磋商督导,仔细查看东莲村创城工作资料,认真听取文明创城工作的工作进展,针对存在的薄弱环节提出切实可行的措施,督导创城工作落实落地。在检察工作繁忙的情况下多次到东莲村东莲菜市场巡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实情况,重点查看市场周边是否有文明提示语、文明宣传小广播,是否有文明行为劝导员,检查是否存在非机动车在市场内违规停放、垃圾桶是否分类摆放及周边卫生情况、是否存在占道经营或超门槛经营现象、灭火器是否能正常使用等问题。创城工作虽然时间紧、任务重,但该同志从不叫苦喊累,带领干警顶着烈日,冒着酷暑积极投入到卫生清扫工作中,清扫路面垃圾,整治卫生死角问题,清理“牛皮藓”小广告。  

 

  

  广泛宣传,营造浓厚文明城市宣传氛围  

  为了切实推进和宣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提高创建文明城市的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提升辖区居民文明素质,营造创城的良好氛围,该同志十分注重文明城市创建的宣传教育工作。积极组织干警向沿街商铺及来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地介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普及创城工作中涉及到的法律知识。针对大部分居民白天上班的情况,该同志组织检察干警利用晚上时间开展工作,通过“白+黑”、“5+2”等形式,挨家挨户进行入户走访宣传,发放调查问卷,普及创城知识。确保入户宣传不漏一栋楼、一条街、一户人;确保入户宣传率100%,创建活动群众知晓率100%,参与率100%,群众满意度100% 。  

 

  

  精心部署,稳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按照区委加强创城常态化管理要求,该同志积极与共建单位联系,全面熟悉点位环境,熟悉职责任务,服从和配合东莲村委的安排与分工,通过电话、现场等方式,坚持每天安排干警按时到东莲村委报到,组织干警携带扫把、夹子、塑料袋等相关工具到值守地点,从捡好“一纸一屑一烟头”入手,在一线及时处理乱扔垃圾、乱张贴小广告、车辆违停等不文明现象。

  在对背街小巷进行巡查时,有时会遇到不理解、不配合创城工作的群众,该同志晓之以理、不急不躁地进行文明劝导,耐心细致地做好解疑释惑工作,让人民群众真正理解创建文明桂林城市是一个城市提升城市价值的强大动力,是对一座城市有形硬件设施和无形文明素养的肯定,城市增值了,获益的是每一个社区、每一位市民。

  

 

  创建文明桂林城市是众志成城的城市大考、是永不停歇的幸福接力、是永无止境的提升过程。该同志任劳任怨,尽职尽责,始终相信一分耕耘一分收获;勤勤恳恳,顾全大局,不计较个人得失;踏踏实实、严谨认真,从每一个细节做起,不折不扣的贯彻创城精神;履行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光荣职责,为创城工作作出应有的贡献。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