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国家宪法日】秀峰检察院:法治副校长履职 让法律守护你们成长
时间:2023-12-01  作者:岑晔  新闻来源:  【字号: | |

“国无法不治,民无法不立。”为迎接“12·4”国家宪法日的到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持续落实法治副校长责任,增强未成年人的宪法意识和法治观念11月30日,桂林市桥头小学副校长刘强带领未检办干警一行到该校,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教育课。

课堂上,检察官们以生动形象的语言、严谨的专业知识,围绕我国《宪法》的历史、内涵与意义、宪法如何规定公民享有的权利与义务、常见的校园霸凌行为、预防性侵害、青少年应如何保护自己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

同时检察官从当前青少年的生活环境、思想动态等方面入手,结合未成年违法犯罪案件,联系实际,以案释法,以法论事,深入浅出的讲解相关法律知识。要求同学们要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不断增强法治观念,提高法律意识。


法治教育,不仅是学校教育的重要内容,更是青少年人生中的“必修课”。此次法治教育课增强了师生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有利于学校师生形成学法、知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校园氛围,对预防和减少青少年违法犯罪、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下一步,我院将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的作用,以专业力量加强青少年法治教育,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进一步为辖区内学校创建“平安校园”建设保驾护航。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