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检察助力 筑牢全民禁毒防线 ——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开展“6·26国际禁毒日”活动
时间:2023-06-29  作者:陈利民、廖宾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23年6月26日是第三十六个国际禁毒日,6月是我国的全民禁毒宣传月为筑牢禁毒思想防线,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桂林市秀峰区检察院联合桂林市公安局秀峰分局甲山派出所,到辖区公共场所进行禁毒宣传活动。

干警们首先来到辖区尊神庙美食文化城内一处娱乐场所,通过张贴禁毒宣传海报、派发禁毒宣传册、现场说法等形式,对该场所的经营者及工作人员进行了详细的禁毒知识讲解,引导其通过学习禁毒法律法规知识,不断提高禁毒的责任意识,自觉加强场所禁毒宣传,自觉履行防毒、拒毒、举报义务,提醒其提供服务之余,时刻保持警惕,预防发生涉毒违法犯罪活动。

之后,干警们又来到万象城广场开展禁毒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设置法律咨询台、悬挂禁毒宣传横幅、派发禁毒宣传册等形式,向群众讲解新型毒品的类型、毒品的危害以及毒品的预防等相关内容,呼吁广大群众珍爱生命,筑牢禁毒防线,提升禁毒思想意识,加入到全民禁毒的行列中,积极参与禁毒斗争。活动期间,干警们积极宣传、耐心讲解,共计发放宣传册2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并进行解答20余次,得到了本地市民及外地游客的一致好评,实现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本次禁毒宣传活动旨在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的禁毒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自觉筑牢抵御毒品的心理防线,形成全民防范打击毒品犯罪的强大合力营造和谐健康、绿色无毒的社会氛围。下一步,秀峰区检察院将持续加大禁毒宣传力度,保持打击毒品犯罪的高压态势,积极参与禁毒综合治理工作,为禁毒工作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