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禁毒宣传月】秀峰检察:法治宣讲进校园,守护青春不“毒”行
时间:2023-06-19  作者:伍江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是我国的全民禁毒宣传月,在“6.26”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加强校园禁毒宣传力度,提高青少年的识毒、防毒、拒毒意识,近日,秀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以法治副校长的身份走进桂林市德才小学、桂林市仁河小学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教育讲座,为孩子们送上法治大礼包,护航青少年健康成长。


课堂上,检察干警结合所办的典型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内容进行讲解,重点宣讲有关防范毒品、学生欺凌、防性侵害、网络保护等方面的知识,并通过提问和互动的方式,引导青少年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争做一名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学生。“新型毒品一直在变换伪装,下面这些‘零食’‘饮料’,看起来和我们常吃的零食毫无差别,可一旦误食就很有可能染上毒瘾……”在讲座现场,检察干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详细讲解了什么是毒品、毒品的危害以及如何拒绝毒品,同时,通过播放禁毒题材视频、讲述典型案例、知识问答等多种形式,深入浅出地告诉同学们如何辨别各类毒品,告诫同学们在生活中一定要提高警惕,绝不接受陌生人给的食品、饮料,加强自我防范,自觉远离毒品。

近年来,青少年人群涉毒问题频出,本次宣讲旨在通过真实案例让同学们更形象、更直观地了解毒品对个人、家庭、社会和国家的巨大影响和伤害,打消对毒品尤其是新型毒品的好奇心,拒绝各种毒品的诱惑。检察干警鼓励学生们努力学习,珍惜青春年华,乐观自律,成为对一个社会有用的人。宣讲结束后,检察干警向学校师生现场展示了毒品模型,并发放了宣传手册80余册。

本次宣传教育活动受到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切实增强了师生们的禁毒防毒意识,同时为净化校园环境、创建无毒校园奠定了牢固的基础。下一步,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开展送法进校园系列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引导社会、家庭、学校等形成未成年人全方位合力保护,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