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秀峰检察:走进校园,推动“一号检察建议”再落实
时间:2023-06-08  作者:伍江萍  新闻来源:  【字号: | |

花开初夏,筑梦成长。为持续落实“一号检察建议”,加强校园安全防范工作,202367日,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健携未检办干警走进桂林市振华小学开展“党旗护航青春行”系列普法宣讲活动,给孩子们送上法治大礼包,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减少和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课堂上,检察长唐健以近期热播的《公诉》电视剧为切入点,向同学们深入介绍了检察院的职能,带领同学们了解检察官这个职业,了解未检办的工作内容。并结合具体典型案例,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的六大保护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不良行为和严重不良行为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在讲述“两法”的过程中,还告诉同学们在面对校园欺凌、性侵害、网络诈骗以及毒品侵害等不法侵害时应该如何进行自我防护,教育引导同学们日常生活中要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自觉抵制各种不良行为和违法犯罪行为的引诱和侵害,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学会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面对这场特殊的法治课,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做笔记。为了巩固同学们的学习成果,未检干警们结合讲课的内容进行随堂小测试,并对踊跃回答问题的同学们发放小礼品。


626日“国际禁毒日”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提高未成年人识毒、防毒、拒毒的意识和能力,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未检办干警们给全校师生发放了禁毒宣传册和未成年人自护小手册,营造了浓厚的校园禁毒氛围。


下一步,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将持续抓好“一号检察建议”的落实工作,依托“法治副校长”工作机制,借助“法治进校园”活动,推动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工作深入开展,引导社会、家庭、学校等形成未成年人全方位合力保护,共同守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