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让法治的种子生根发芽 ——秀峰区检察院开展“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开放日活动
时间:2023-05-29  作者:岑晔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施行两周年和“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9日,秀峰区人民检察院通过“请进来”的方式,开展以“检爱同行 共护花开”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有效提升了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增进社会公众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了解、认同和支持。


当日15时,桂林市琴潭实验学校学生代表、教师代表、家长代表及相关邀请人员走进秀峰区人民检察院,他们在未检办干警的讲解引导下,依次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办公室”“预防青少年犯罪教育基地”“未检工作室一站式教育基地”“党员政治生活活动室”、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长廊、检察文化长廊、摄影文化展览长廊及院史陈列馆等,“零距离”接触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让参加活动人员充分感受到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法度、温度和力度。


“小朋友们,知道检察院是干什么的吗?”

未检干警“小伍姐姐”通过播放介绍未检职能为主题的微动漫,让大家了解未检的工作内容,用充满童真、通俗易懂的语言,并穿插你问我答、情景模拟等互动环节,向小朋友们详细讲解了性侵害的危害、预防校园欺凌、做好网络个人信息保护、防范措施和应对方法,用发生在身边的真实案例教育他们在日常生活和学习中保护好自己,鼓励他们争做“学法、知法、守法”的好少年。在讲课中,小朋友们争先恐后地提问和回答,表达自己朴素的法律观点。


“这堂课不仅让孩子们受益终身,也让我们做家长的受益匪浅,希望检察院的哥哥姐姐们能常给孩子们上课,教他们更多的法律知识。”学生家长王女士在法治课结束后激动地说道。

座谈会上,院未检办的检察官就《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立法背景作了简单介绍。主要围绕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政府保护、司法保护中未成年人享有哪些合法权利,如何依法保护自身合法权益开展了详细生动的讲解,帮助孩子们养成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的良好习惯,不断提高未成年人法治意识和防卫意识。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在今后工作中,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将接续深入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不断向青少年传播法治火种、传递法治正能量,依法主动履职,立足法律监督职能,以检察履职助推“六大保护”融通发力,有效预防和减少侵害未成年人的违法犯罪,努力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更加优质、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为辖区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贡献秀峰检察力量。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