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检暖童心,喜迎六一 ——秀峰区检察院开展迎“六一”未成年人法治宣讲活动
时间:2023-05-25  作者:刘贵贞  新闻来源:  【字号: | |

风轻雨斜,美丽壮乡。在“六一儿童节”来临之际,5月24日,秀峰区人民检察院组织团支部、第三检察部、未检办干警走进“东方日出智力”幼儿园,开展“检暖童心,喜迎六一”法治宣讲活动。为小朋友送去法治宣讲课堂以及画本、铅笔等节日礼物,给孩子们送去祝福,让少年儿童感受到关心关爱,享受节日的快乐,帮助青少年儿童树立远大理想,成为有理想、爱学习、爱祖国的新时代少年儿童。

活动中,秀峰区检察院的干警们通过播放课件、有奖问答和分发普法宣传画册的方式,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课,告诉孩子们如何规范自己的行为,教给孩子们多种自我救济方式,提升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孩子们热情洋溢,积极举手回答问题,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未成年人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关心关爱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是社会各界共同的责任,检察机关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检察履职要贯穿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全过程,在未成年人保护大格局中肩负重要使命。此次活动给孩子们送去小礼物的同时,也送去了通俗易懂的法律基础知识,教育引导孩子们培养自我保护能力,提升安全防范意识,给六一儿童节增添了法律的爱意,彰显了检察人的担当和使命以及司法为民的服务意识。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将以此为契机,扎实持续开展法治进校园宣传活动,积极主动融入法治校园建设,与教育、妇联等部门通力合作,进一步推动“一号检察建议”走深走实,共同守卫祖国的花朵灿烂绽放。

在今后的工作中,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将进一步加强与相关职能部门的联系,依法打击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切实担当起未成年人保护“两法”赋予的法律监督责任,以高质量检察履职为未成年人提供更加全面综合的司法保护,为未成年人的快乐安全成长保驾护航。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