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绷紧法纪之弦:秀峰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专题会议
时间:2023-04-24  作者:周建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4月24日,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及警示教育会,传达学习全市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精神,总结2022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和就下一步工作强化落实作出部署。会议由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唐健同志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一要以党的建设为统领,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折不扣贯彻落实自治区检察院和市检察院决策部署,每名干警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做到“令行禁止”。二要从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治检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同志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抓好分管范围内、本部门的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抓好职责范围内的任务落实,层层分解责任,上下有机互动,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责任链条。三要努力营造风清气正、谋事创业的氛围。持续巩固拓展教育成果,争创清廉机关,聚焦上级检察机关巡察检视出的问题,锲而不舍、持续发力,防止老问题复燃、新问题萌发、小问题坐大。四要团结带领全院干警激发干劲,鼓励能动创新履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搭建比担当、比奉献、比业绩的健康平台。

会议强调,全体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市检察院第一季度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对上级机关巡察指出的问题要做到照单全收,认真整改,确保巡视整改自查自纠措施到位、责任到位、落实到位。班子成员要认真贯彻廉政家访制度,深入干警家中拉拉家常,了解和关心干警工作之外的情况,帮助干警解决困难,实施暖检工程。

会议要求,全院干警始终保持政治清醒,始终保持严于律己。严格落实工作纪律、办案纪律和生活纪律。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检察铁军。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