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践行雷锋精神,不负时代重托 --秀峰区检察院开展弘扬雷锋精神法治宣传活动
时间:2023-03-14  作者:刘贵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年是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为雷锋同志题词60周年纪念日。雷锋精神生成于20世纪60年代火热的社会主义建设时期,发展并贯穿于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具有跨越时空的永恒魅力。 60年来,学雷锋活动在全国持续深入开展,雷锋的名字家喻户晓,雷锋的事迹深入人心,雷锋精神滋养着一代代中华儿女的心灵。实践证明,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60年来,雷锋精神依旧光辉耀眼、始终历久弥新。在全国学雷锋活动60周年之际,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团支部深入蓖子园社区,开展法治宣传活动,践行雷锋精神,争当雷锋传人。

秀峰区检察院团支部制定了活动方案,准备了未成年人保护、反电信诈骗、公益诉讼检察等宣传资料。活动中,该院的青年干警们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耐心倾听群众诉求,对群众关注的切身法律问题进行了细致的讲解,为群众及时解答法律困惑,同时号召大家弘扬中华美德,践行志愿者精神,向雷锋同志学习,从身边点滴小事做起,成为像雷锋同志那样懂得感恩、乐于奉献的人,用实际行动服务、奉献社会。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手册150余份,通过以案释法的方式向群众介绍检察机关的工作情况,引导市民以合法合理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共同建设法治文明社会。有效增强了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同时也促进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交流。青年干警们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弘扬了雷锋精神,传递了司法正能量,展现了检察时代风采。

雷锋曾说:“人的生命是有限的,可是,为人民服务是无限的,我要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之中去。”半个多世纪,雷锋精神在一代代人中薪火相传、历久弥新,一直随着时代进步不断发展,是一种与时俱进的精神,更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一种沉淀。他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把有限的生命投入到了无限的为人民服务中。在他身上,那种干一行爱一行,立足岗位艰苦奋斗的螺丝钉精神,那种对同志、对群众像春天般温暖,舍己为人,助人为乐,我为人人,人人为我的精神,为构建和谐社会筑牢了坚实的根基,是我们大家努力学习的榜样。

雷锋是时代的楷模,雷锋精神是永恒的。秀峰检察院青年团员干警以实际行动开展志愿服务,拓宽了检察院联系群众的渠道,使检察工作深入基层,树立良好的检察形象,提升群众对检察工作的满意度;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宗旨;擦亮了新时代青年检察人忠诚奉献“底色”、专业极致“亮色”,同时加深了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和认识,进一步密切了群众和检察机关的联系,确保在未来的司法办案中更好地执法为民,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优异检察答卷。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