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秀峰检察院:“3.5学雷锋纪念日” 普法反诈促平安
时间:2022-03-07  作者:周建文  新闻来源:  【字号: | |
 

  3月5日是第59个“学雷锋纪念日”。为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故事,践行新时代文明实践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要求。在学雷锋纪念日来临之际,3月4日桂林市秀峰检察组织干警到辖区篦子园社区开展学雷锋法律宣传服务活动,展现秀峰检察干警“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的良好精神风貌。

  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向群众宣未成年人保护法、民法典、劳动法、社区矫正法等法律法规,发放宣传资料100余份。接待咨询群众20余人,为群众答疑解惑,普及法律知识。干警们还结合当前电信诈骗等新型犯罪手段特点,提醒群众增强自我保护意识,防止上当受骗。教育群众要学会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形成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此次活动不仅营造了学习雷锋和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充分展现检察志愿者的精神风貌,同时密切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让人民群众体会到检察温度,感受到公平正义,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近年来,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不断提高检察干警们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精神,弘扬法治文明,促进社会和谐。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