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秀峰区检察院:走出去! “检察开放日”送法进校园
时间:2021-06-02  作者:薛宇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了贯彻落实新修订的未成年人保护法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做好检察工作宣传,密切检校联系,持续开展好青少年毒品预防、反诈防诈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提高青年学生的鉴别能力和防骗意识。在六一国际儿童节之际,秀峰区检察院的干警们走进长海实验学校,以走出去的方式开展“检爱同行,共护未来”检察开放日活动。为该校师生带去了一份特殊的“法治大礼包”——一堂生动的关于禁毒知识、电信网络诈骗防范知识的法治教育课,培养同学们的法治思维,提高法治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该院的未检干警以开展“6.26”禁毒日宣传、电信网络诈骗宣传为切入点,结合所办理的真实案例,通过用通俗易懂的语言、PPT、图片等方式,从毒品的分类、毒品的危害性、电信网络诈骗的类型、不法分子实施诈骗的惯用手法以及防范措施等多个方面,深入浅出的为同学们阐述了禁毒、防诈反诈的重要性,引导同学们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水平和能力。课间,干警们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来巩固刚刚所讲授的知识,引得同学们纷纷举手抢答,活动现场掀起一波小高潮。

  长海实验学校的校长对秀峰检察院干警的授课表示感谢,他希望孩子们在能够将今天学到的法治知识运用至今后的学习生活当中,做一个学法懂法的好少年。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