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我为群众办实事】秀检普法小课堂——揭秘诈骗骗局,预防未成年人犯罪
时间:2021-04-25  作者:刘贵贞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大力弘扬法治精神,有效提升在校学生防范诈骗意识,同时提升未成年人的法治意识和法治素养,避免走上犯罪道路,营造良好的校园法治环境。近日,秀峰区检察院组织干警去到振华小学开展反诈骗、预防未成年人犯罪专题法治课。

课堂上,检察官首先结合真实案例,以案释法,从电信诈骗的定义、电信诈骗的形式、如何预防以及上当后的补救措施这几个方面,给同学们详细的介绍了电信诈骗到底是什么,告诉同学们如何预防诈骗。同时向同学们介绍了“断卡行动”,希望通过同学们传达给家长的方式,减少帮助信息网络犯罪的发生。

预防诈骗五不要:

不要轻信不明对象及可疑信息

不要因贪小利而受违法短信息的诱惑

不要拨打短信息中的陌生电话

不要向陌生人汇款、转账       

不要泄露个人信息,特别是银行卡信息

除诈骗以外,检察官还向同学们讲述了未成年人违法与犯罪、刑事责任年龄等几个法律概念,给大家分享了校园常见的犯罪类型,引导大家树立正确的价值观,避免走上错误道路。给同学们打了预防犯罪的一剂“预防针”,在同学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

    整个课程生动有趣、贴近现实生活,通俗易懂的讲述方式赢得了在校师生的热烈掌声,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学习有助于未成年人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严格遵守法律法规,同时增强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将会把学到的知识分享给家人和朋友,一起防范各种诈骗行为,让骗子无机可乘。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