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教育整顿·我为群众办实事】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反诈行动我先行,法治宣传进校园
时间:2021-04-07  作者:谢其格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什么是电信诈骗? 

   电信诈骗是指犯罪分子通过电话、网络和短信方式,编造虚假信息,设置骗局,对受害人实施远程、非接触式诈骗,诱使受害人给犯罪分子打款或转账的犯罪行为。 

    什么是“断卡”行动?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严峻形势和利用电话卡、银行卡违法犯罪的严重危害,国务院联席会议决定,在全国范围内开展以打击整治“两卡”违法犯罪活动为主要内容的“断卡”行动。 

 

    为深入推进“断卡”行动,做好反电信诈骗全面宣传工作,提高青少年反诈骗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去到桂林市榕湖小学琴潭分校为同学们上了一堂深刻的法治课。 

   课上,检察官从现实案例入手,向同学们介绍了电信诈骗的定义、特点、危害和预防方法,并特别结合“断卡”行动,为同学们讲解了非法贩卖电话卡、银行卡给他人的后果,警示同学们不可为了一点小利而不自觉地成为了犯罪的“帮手”。 

     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使用法律武器保护好自己,不断提高自我防范意识,避免陷入诈骗的陷阱。 

    自2020年以来,为提升电信诈骗类案件办理质效,我院组织干警多次就电信诈骗类犯罪问题进行讨论,并与公安机关召开联席会议,就案件定性、证据收集等问题进行协商。至今,我院已受理审查起诉涉嫌诈骗罪、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等案件34件55人,涉案金额达上亿元,有力地打击了电信诈骗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切实维护了辖区社会、经济的和谐和稳定。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