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桂林秀峰区检察院开展"学雷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暨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21-03-05  作者:周建文 岑晔  新闻来源:  【字号: | |

今天是第58个“学雷锋纪念日”,为进一步传承雷锋精神,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深化文明实践,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走进桂林市秀峰区尊神庙开展“学雷锋”法治宣传教育活动,为群众提供实实在在的法律帮助。 

 

 

 

虽然天气下着蒙蒙细雨,但是完全阻挡不了秀峰检察院干警开展学雷锋服务的热情。该院通过一张桌子,两张椅子,一顶雨棚这些简单的设施在尊神庙一条街搭建起临时的法治宣传教育活动站,该院派出几名业务素质水平高的干警,既有涉及刑事犯罪领域的检察官,也有民事行政部门的检察官为群众现场针对法律问题答疑解惑。在活动过程当中,该院干警结合去年全国开展的“断卡行动”,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电信诈骗犯罪的特点及危害。提醒群众不要轻易地将个人信息、银行卡泄露或者卖给他人,遇到这样的行为要及时向公安机关报警。同时近期有不法分子以高薪为诱饵招募工人去缅甸工作,实为是把招募的人员强制替违法犯罪分子进行犯罪活动,人身受到了限制,对这方面的招工信息,一定要留心,不要轻易上当。“对啊,我最近就接到了这样的电话,叫我把不用的银行卡以500元人民币的价格卖给他们,我拒绝了。”一位过往的群众说道。你这样的行为是正确的,检察官小蒋说道。

 

该院还事先准备了电信诈骗宣传册,未成年人保护、妇女权益保障方面的宣传小册子 ,申诉控告人权利,证人作证的权利义务告知书等宣传资料。在今天上午的法律志愿服务宣传中,该院向群众发出宣传资料共计200余份,现场法律咨询10余次,为群众提供了一次实实在在的法律帮助。近年来,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常态化开展学雷锋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发扬新时代爱岗敬业、乐于助人、无私奉献的雷锋精神。通过参加学雷锋志愿者活动,密切了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联系,让人民群众体会到检察温度,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弘扬雷锋精神 

同时,为全面贯彻落实自治区和桂林市关于实施乡村风貌改造提升三年行动的决策部署及全区乡村风貌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大力实施乡村振兴。3 月 5 日下午,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该院干警们前往莫家街村开展村庄环境卫生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

 

 

活动中,干警们拿起扫帚和铁锹,针对卫生较差区域进行了卫生大整治,不留卫生死角,加强道路清扫保洁,有的拿着夹子把藏在花草丛里,角落里的烟头、废纸等物品收集在袋子里,大家互相配合,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团结协作,为莫家街村民创造了一个整洁干净的居住环境,做到了整治一处,清洁一处,靓丽一处。 

 

活动结束后,干警们纷纷表示:爱护环境是每个人应尽的责任,我们不仅要以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还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形成“人人学雷锋、天天学雷锋、时时有雷锋”的良好氛围。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