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秀峰区检察院:检察开放日主动“走出去”,“宪法”宣讲进校园
时间:2020-12-04  作者:谢其格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弘扬宪法精神,加大普法力度,营造遵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浓厚氛围,2020年12月3日,秀峰区检察院积极开展“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开放日活动,走进桂林市秀峰区振华小华,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宪法法治宣传课。

  法治课上,检察官从法律是什么和法律的作用出发,讲述了宪法的概念和宪法的法律地位。为使同学们深入理解宪法内涵,检察官以公民的基本权利和义务为重点,举例说明,以案释法,帮助同学们了解宪法是如何贯穿在生活中的方方面面,又是如何在司法实践中发挥作用。最后,检察官播放了一段视频,为同学们展示了普通公民如何通过宪法维护自己的权利。

  课后,同学们表示,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真实地感受到了宪法的温度与内涵。

  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中国是贯彻实施宪法的重要基础和前提。秀峰区检察院将坚持不懈做好宪法宣传工作,让宪法精神在未成年人心中落地生根,为未成年人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提高宪法意识、法治意识不断贡献检察力量。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