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新闻中心>>预防宣传
秀峰区检察院连续三年蝉联“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时间:2020-11-25  作者:刘 强  新闻来源:  【字号: | |

  坚持守正创新,弘扬爱检之情、激荡奋进力量,这个奖项凝聚了全院干警的汗水与智慧,展现了检察队伍精神风貌和时代风采,这是对我院2020年检察新闻宣传工作的充分肯定和最高褒奖。”该院党组书记、代检察长唐健说道。

  近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对2020年度检察宣传工作成绩显著的单位进行通报表彰,秀峰区检察院榜上有名。这是该院继2018年、2019年获此殊荣的基础上,再次荣获“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殊荣,连续三年蝉联“全国检察宣传先进单位”。

  今年以来,秀峰区检察院新闻宣传工作紧紧围绕市院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大力宣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全面宣传“四大检察”“十大业务”新格局,突出宣传检察改革新成果,大力宣传检察队伍新形象,为新时代检察工作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围绕讲述检察好故事、传递检察好声音、树立检察好形象,化笔为剑、激浊扬清,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能力,统筹运用动漫、图片、视频、音频、H5和“两微一端”等新媒体表达方式,全方位、立体化、多角度地展现“法治产品”“检察力量”,为检察立传、为时代铸魂、为梦想放歌。持续推出精彩生动案例,先进典型人物,以积极主动等姿态、生动鲜活等形式,围绕公益诉讼、扫黑除恶、案件比考评、认罪认罚从宽制度落实、公开听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热点、重点、焦点话题开展宣传,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据统计,该院2020年在《检察日报》、《广西法治日报》、《桂林日报》、《桂林晚报》及《人民检察》、《公诉人杂志》、《检察风云》等传统性媒体发表检察宣传文章70余篇,在正义网、广西检察网、平安广西网、广西检察院微信公众号等网络媒体和新媒体发表检察宣传文章300余篇。该院的检察宣传工作被自治区院官方微信予以通报表扬,连续三年被桂林市检察院评为全市检察机关宣传工作先进单位。

  近年来秀峰区检察院新闻宣传工作,始终把高举旗帜、引领导向作为“定盘星”,练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看家本领”,吹响团结人民、鼓舞士气的“冲锋号角”,用好成风化人、凝心聚力的“制胜法宝”,发挥澄清谬误、明辨是非的“利器作用”,成为联系群众、擦亮窗口的“纽带桥梁”。 在具体工作中,做到“三创新”:一是创新内容。发扬“脚板底下出新闻”的精神,面向社会、服务群众、深入实际,重点在主题宣传、典型宣传、成绩宣传上改进创新,不断在宣传形式、宣传手段、宣传文风上改进创新,努力使检察新闻宣传更加有力有效有用,更加入脑入耳入心;二是创新形式。善于以人民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进行表述,使重大检察主题、引导意图融汇在生动形象的宣传报道中,达到出众、出彩、出特色、 出影响的最佳报道效果;三是创新方法。对重点报道、系列报道等分量较重的新闻报道,从选题的确定、主题的提炼等方面认真策划,集思广益,努力推出一批适应不同层次需要,有影响、有特色、有时代感的好报道、好文章。通过创新宣传思路,改进报道方式,大力加强检察新闻报道,向社会各界进一步宣传了检察新职能、展示了检察新形象、展现检察队伍新风采,有力提升了秀峰区检察院社会影响力和司法公信力。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