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秀峰动态
国家宪法日,检察官送法进校园
时间:2019-12-04  作者:刘贵贞  新闻来源:  【字号: | |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12月3日,为迎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提升青少年的法律意识,营造浓厚的法治氛围,秀峰区检察院未检办的干警们到长海实验学校开展法治巡讲活动。

宣讲首先介绍的是宪法相关的一些知识,从“法律是什么”出发,向同学们简单阐释了法律、宪法的概念、宪法日设立的意义等内容,详细介绍了检察院新时代的四大检察职能,让同学们了解检察院作为国家法律监督机关的职能,了解法律、宪法有关的知识,从而更加遵纪守法,学会用法律来保护自己,同时也用法律来规范自己的行为。

此外,检察官还向同学们介绍了校园欺凌的常见形式,比如起侮辱性外号、打架、抢东西等,并以讲述发生在同学们身边的真实案例和播放微电影的方式,阐释了校园欺凌的危害和后果,引导同学们正确认识、勇敢的面对校园欺凌,学会用法律手段维护自己的权益,向校园欺凌说“不”。

党的十九大报告郑重提出“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和希望,要提高全民族法治素养,必须从青少年抓起。而青少年法治教育是一项润物无声的事业,需要我们持之以恒的努力。相信在各级检察机关的共同努力下,我们的新时代小公民一定会越来越知法、懂法、守法。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