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秀峰区检察院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热潮,助推主题教育落地生根
时间:2019-11-12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连日来,秀峰区检察院通过召开全体党员干警大会、党组中心组(扩大)会议、党支部会议、并组织干警收听收看关于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的相关报道、阅读《人民日报》、《学习强国》平台相关文章,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并对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党组中心组学习会上,党组书记、检察长蒋家庆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是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具有开创性、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会通过的《决定》为新时代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为开辟“中国之治”新境界提供了坚强的制度保障。

蒋家庆强调,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结合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要强化制度意识,完善党对政法工作绝对领导的制度体系、维护安全稳定制度体系、社会治理制度体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政法队伍建设制度体系,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工作制度更加成熟更加定型,不断提高政法工作现代化水平。干警们要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为动力,进一步提振士气,担当作为,攻坚克难,拿出决战的勇气,强化奋进的胆气,砥砺争先的豪气,奋力冲刺,一往无前,确保把全年各项目标任务完成好、落实好。

党支部书记、副检察长刘强在全体党员大会上就如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出部署:

一要强化学习意识,确保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传达到每一位干警。要做到学习全会精神与开展主题教育、提高思想境界、推动检察工作相结合,以学习促思想促工作,确保学深悟透、入脑入心。

二要强化政治担当,切实发挥好检察职能在促进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要充分履行 “四大检察”职能,继续扎实做好服务非公有制企业经济发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等中心工作,深入开展“少捕慎诉”、认罪认罚从宽等重点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三要强化制度建设,进一步建立健全法律监督工作机制。要坚持把制度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加强与各部门沟通协调,认真听取意见,凝聚各方共识,促进形成各尽其职、配合有力、制约有效的政法工作体制,合力推进高水平法治秀峰建设。

四要强化自身建设,不断提升适应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的履职能力。要持续抓好司法体制改革,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继续深化捕诉一体、认罪认罚从宽制度改革。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各项要求,切实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大力推进清廉检察建设。

通过各种形式的学习,全体党员干警一致表示,将把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作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坚定信心,保持定力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努力将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实效,推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向着“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不断前进!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