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丨  本院概况  丨  新闻中心  丨  阳光检务  丨  以案说法  丨  专题活动   财政信息 
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秀峰区检察院:法治宣传进社区 普法意识入人心
时间:2019-11-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更好地给辖区居民提供面对面的法律服务和帮助,加大普法力度,进一步增强居民法律意识,提高居民依法维权的能力和法律素质,118日,秀峰区检察院开展“法宣传进社区”活动。

 

红头岭社区:

“现在是法治社会了,我们老百姓也要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在做到遵纪守法的同时,也能利用法律武器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一位老人说道,这次活动的宣传内容贴近实际、贴近生活的需求,让他受益匪浅。

阳江社区:

干警们耐心细致地回答居民的问题,并指出只有通过法律途径解决问题才能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同时也为居民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的宣传与普及,并向来往的居民发放法律知识宣传材料。居民王先生看到说:“现在是法治社会,秀峰检察院举办法治宣传进社区很及时、很有必要,点赞”。

对于部分短时间无法解决的问题,相关工作人员留下联系方式方便居民随时咨询。

 

琴潭社区:

秀峰区检察院副检察长刘强给区民重点讲解了《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相关法律知识,从家庭保护方面向家长宣传法律对于未成年的保护措施及侵犯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法律责任、救济途径等,引导未成人年健康成长

此项活动紧紧围绕社区稳工作而开展。活动得到了红头岭社区秦健芳书记、阳江社区阳红林书记、琴潭社区李萍书记的支持和协助。发放宣传资料面对面向居民群众宣传有关法律、法规的基本知识,目的是通过法治宣传教育,营造社区法氛围,引导居民在任何时候都要依法办事,以理性、合法的形式表达利益诉求。营造和谐文明的社区,推进民主法治社区的创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材料500余份,《扫黑除恶斗争宣传手册》160余份,《民事行政检察工作介绍》120余份,《保护未成年人权益 预防未成年人犯罪》160余份,《公益诉讼工作介绍》150余份,活动受到社区居民的好评。

通过这次活动,帮助居民学习法努力在全社会形成自觉学法、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并通过活动使更多的居民了解法律知识,给他们以法律的援助。

 

 
本院简介
领导班子
机构设置
法律法规查询
12309中国检察网
案件信息公开
检察长信箱
举报控告申诉受理
代表委员联络平台
    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  法制网  |  平安广西网  |  广西检察网

版权所有:桂林市秀峰区人民检察院

 地址:广西壮族自治区桂林市秀峰区甲山街道办事处阳江路8号    电话:0773-2829522    邮编:541001

 技术支持:正义网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